请输入关键字:
您的位置
首页 > 师德师风 > 正文

关于举办第三届“铸师魂、颂师德”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
2014-10-13 21:10  

各分工会:

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,弘扬师德风范,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,激发教师的热情和潜力,展现教师的精神和风采。经研究,校工会决定举办第三届“铸师魂、颂师德”教职工演讲比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参赛范围

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比赛。

二、演讲主题

围绕师魂、师德结合本职工作实际,用生动、典型、感人的事例演讲。

三、比赛规则

1、演讲内容必须与主题相符。

2、比赛采用限时演讲、脱稿演讲,演讲时间要控制在3-5分钟之内。

3、比赛采用抽签制,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演讲。

四、评分规则

1、演讲内容(30分):主题鲜明突出,内容结构合理,层次分明,语言表达精炼流畅,演讲稿须为自创。

2、演讲表情(10分):演讲者要精神饱满,声情并茂,动作、手势恰到好处,并与内容有机结合。

3、形象表现(10分):要求气质高雅,服饰得体,举止自然大方。

4、声音表现(10分):演讲时语调高低有致,上下起伏,语速、音量适当。演讲应使用普通话。

5、口才语言(30分):讲究演讲技巧,体现演讲魅力。措词要符合演讲内容,用语能够清楚表达意思,切合演讲的场合。

6、现场效果(10分):现场感染力强,观众反应强烈。

7、限时控制(扣分):每位选手用时控制在3-5分钟。超时限者,视具体情况按照规则作出相应扣分。

五、奖励

比赛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;设优秀组织奖若干。

六、报名及比赛时间

1、报名

各分工会向校工会推荐一名教职工参赛,于1021日(星期二)前将参赛选手名单、联系方式及演讲题目报校工会,E_mailxiaogonghui@hebeu.edu.cn,电话:8579683,逾期不再受理。

2、比赛时间

比赛初步定于1027-28日举行,具体事宜另行通知。

七、组织领导

学校成立本次活动领导小组,负责对比赛工作的全面领导。人员组成如下:

长:王林昌

副组长:梁晓珍 张淑兰

员:常世敏 翟兆新张光月 籍太强 邱

河北工程大学工会

二○一四年十月十三日